2011-04-10

2011-04-10 00q Full Saber 製作日誌の一@素組終了


00Q/FS 素組完成

雖然在計劃之內,但在拖泥帶水的情況下終於完成了素組了。套件整體水平很優秀,需要處理的夾口減到最低限,少量偷膠情況在所難免,但可動性和設計卻的水準卻很高,相對於之前的X Gundam簡直是兩回事,特別是腳的設計可以完美地跟地板接觸,即使是MG套件也很少達到這種水平。

機體原本是以左手的劍盾為主的不平衡設計,但加上Full saber的裝備後變得左右平衡度大幅提高,不過卻犠牲了原本偏左的設計,原本的不平衡設計反變得有點多餘了。不過在左右兩體超大型的附加組件下,這種細微的不平衡感反而不太顯眼就是了。


是次重點:電擊hobby另附的Full saber裝備

這套另外添置的組件可是入手00q的最大動力所在,不然00q可能永遠也不會出現在我的製作名單也說不定。特別是在比較單薄的設計外,個人認為00r+gn sword 4比較吸引就是了。雖然是特地為這套件而購置00q,但這套套件給人的感覺比較像玩具>實際設定,特別是甚麼劍槍,槍劍的大量追加模式下,使這套套件的玩票性質顯露無遺,在追加設定還說加了這套裝備,模擬戰可以7天全滅ELS云云,這根本是開外掛不成?要達到這種程度的追加,至少也另外追加一個GN drive甚麼的對吧?幸好這只是劇場版完了後的吸水設定......

回正提,雖然本體沒有任何分色,但大部份白色部件分件的設定意外的貼心,附帶透明部件是硬膠不是軟膠,打磨上會比較方便。偷膠部份比意料之內少,倒是本體的手把部份的接合設計完成度非常低,相對完成度極高的本體而言算是敗筆了。

接下來是上色前的打磨和改做了,希望能夠堅持下去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lease post your comments. =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