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0-09

2012-10-08 [劣食吐糟系列] 好奇心害死貓



是日劣食...

新口味@芝麻醬芝味蝦堡


有諺曰:『好奇心害死貓』。而這個說法,於方間亦有兩個解法,一說法大約意指貓雖然有九條命,但因為好奇心旺盛,結果九條命也不夠;而另一個說法則指,為了要滿足人的好奇心,結果就把小貓拿去做實驗,結果貓因為好奇心而死。雖然這兩個說法那一個樣那一個錯也沒有太大分別,總之消極面來說,就是不要太好奇。當然,正面理解的話,其實也只不過意味著『好奇心』是需要代價的,『貓』只不過是代價的比喻,但為甚麼是貓,不是豬不是牛不是雞不是蛙,這就不必太深究了,至少一般而言貓不是食用動物(一般而言),也不像狗一樣有實際工作能力和更豐的語言像徵,所以被害者一役由小貓擔任也說不定。

而事實上,為甚麼說起『貓』,只因為這次也是滋味蝦堡系列,而上回有視線擔當的小貓這次卻不見了,明顯是因為即使千島醬版本再差,小貓還是因為好奇心把持不住,明知食物必劣也要吃下去,結果這次芝麻醬就出事『遇害』了,所以有『好奇心害死貓』這一標題--以上純粹亂說,不要當真!

上回的小貓當然沒有遇害,即使『好奇心害死貓』也換點更有好奇價值的事情,不過這個芝麻醬蝦堡作為劣食的本質倒是真的,雖然這次的醬汁比千島醬多一點,但吃完了自己也不知自己是在吃芝麻蝦堡,如果有人問是不是在吃無味蝦堡,可能想也不用想地以一聲『是』來回答也說不定。

至於『好奇心害死貓』是不是真的,只可以說,明知是劣食還要邊吃邊吐糟,這就是現實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lease post your comments. =]